烘烤晚风

500英里我们也会走完全程

【元杨】不耍朋友


开播之前瞎写,存一下!


不耍朋友


邓超元×胡春杨


1


邓超元前几天晚上拎着书包收拾课本的时候就猜到自己转过来会造成骚动,但他也没想到新学校的女同学战斗力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强上几分。


开学三天,热情不减。下课时间一到,隔壁和隔隔壁班的女生三五成群地涌到教室门口来看学校论坛上人人都在传的“帅得人神共愤”的转学生——一米八七、体育生,长得跟偶像剧里一样,笑起来还贼阳光。


胆子大的女生被推出来,走过来笑嘻嘻地喊邓超元,“帅哥,认识下嘛!”,被他尴尬地笑着摆了摆手挡了回去。


胆子小一点的打着来向别人问作业、借书的名号偷偷打量上他几眼。


邓超元本人对此倒是没什么太大负担,就是心里觉得要整天应付女生真的有点麻烦。要知道,他最不擅长的事就是应付女生。


为了不那么麻烦,邓超元决定给自己立一个冷酷人设。


2


胡春杨这个人有个怪癖,他特别喜欢在安静空旷的教室里写卷子,教室越空他写得越快,写完数学换英语,写完英语换语文,越写越高兴。


但他这两天都不怎么高兴了,小脸耷拉着。原因是班里转来个风云体育生邓超元,还就坐在自己隔壁。每次下课和午休都有女生跑过来趴在门口看他或是给他送东西,原本安静的教室不时被女生的叽叽喳喳声填满,就很影响他写作业的思路。


比如现在,胡春杨正专心致志地解一道立体几何,身后一道女声传过来:


“——你就加我一下呗,我不告诉别人你的微信还不行嘛?”


胡春杨手一抖,坐标系画歪了,只好拿橡皮擦擦掉重画。


“就加一下好友嘛,大家交个朋友。”,那女生还没走。胡春杨想集中精力做题,可注意到了两人的对话以后还是忍不住竖起耳朵来。


“你今天不加我好友我就不走了嘛,邓超元。谁怕谁喔。”


好家伙,没完没了了。你们两个赶紧拿出手机互相扫一扫二维码吧,别再跟她僵持下去了!胡春杨在心里叫苦不堪。


午休的时间教室里人很少,女生和邓超元都没再说话,周围又重新变得安静下来,胡春杨两只眼睛盯着他的坐标系,耳朵里只剩下石英钟指针滴答的声音。


邓超元清了清嗓子沉下脸,“我不耍朋友。我再说最后一次。”


看见女生逐渐退缩的神情,邓超元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


说得好!人设立住了,邓超元。再接再厉!


“你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邓超元决定他今天就要冷酷到底。


“我就不爱交朋友,什么朋友我也不爱交!”


那女生本来就追着邓超元要了几天的联系方式,眼下看他不肯松口,为了拒绝自己搬出些胡话,又生气又泄气,终于放弃了,走得时候还象征性地摔了下门。


胡春杨终于不再看他的坐标系,扑哧一声笑倒在了书桌上。


邓超元:??? (谁在笑我)


胡春杨发现邓超元转过来打量他,连忙坐直身子把脸别了过去。



于是胡春杨留给邓超元的第一印象,变成了“长得挺可爱但是莫名其妙一小孩”。当然邓超元也不知道,他在胡春杨眼里也从“新转来的大帅哥”,变成了“挺凶的有点搞笑一个男的”。


3


邓超元发现不对劲就是从午休拒绝了那个女同学之后开始的。最近来找他的女生越来越少了,邓超元起初把一切都归功于自己当天的残忍与冷漠,——很好,这些女生终于知道他莫得感情了。


直到他发现胡春杨在替他拒绝找上门的一位女生。


“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放到邓超元座位里?拜托你~” ,邓超元站在走廊拐角看见一个绑着马尾辫的女生把一个粉红色信封递到胡春杨手里。


“啊?”,胡春杨有点懵。他只想安安静静坐在教室里做卷子,怎么出来上个厕所也能碰上体育生的追求者!


“可是他说他不耍朋友,你们别总来找他了。”


真的会影响别人!胡春杨在心里默默吐槽。



邓超元看见胡春杨撅了噘嘴,一双下垂眼无辜无害,语气还有点委屈。


让他想起来网上那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猫咪头表情包来。


上课铃声恰好响起来,胡春杨最后也没接走女生的粉红色信封,乖乖地走回了教室。


怪可爱的。邓超元心想。


他干嘛帮我拒绝?


邓超元心里的警铃也跟着上课铃声叮叮当当地震了起来,咯噔一声,


——完了!胡春杨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肯定是喜欢上我了,那天午休我就应该发现的!我看他的时候他都害羞了,把头转过去也不敢和我对视。——没错了,邓超元!你这个偷心贼,叫我说你什么好?把人家小男孩迷得团团转!


4


胡春杨觉得坐在自己隔壁的体育生最近怪怪的。上课下课总爱盯着自己,还每天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胡春杨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天午休的时候又有女生来找邓超元了,这次送的好像是巧克力。邓超元还是一口回绝,“我不耍朋友。”,说完之后还特意看了一眼胡春杨。


女生沮丧地离开以后,邓超元坐回座位上拿起一本练习册瞥向胡春杨,


“我不爱吃巧克力。”


“哦。”胡春杨傻乎乎地点了下头。



邓超元觉得自己没说清楚,又补充了一句,“我比较爱吃汤圆。”


“哦哦。”,胡春杨又慢吞吞地点了点头,继续跟他的模拟卷斗争起来。


......


5


邓超元都不知道自己在操什么心。


隔壁班的文艺委员找过他两次了,隔隔壁的班花也来找过他三次了。胡春杨喜欢自己怎么就憋着不说呢?


是不是他给的暗示不够多?


自习课的时候邓超元长叹了一口气,终于从背包里拿出张a4纸打印的二维码贴在了靠近他这一侧的桌角上。


胡春杨戴上他的圆眼镜偷偷看过去,体育生到底又搞什么名堂。


“诚信交友,+vx chaoyuan187”


胡春杨眉头皱得更紧了。


“咳——,可以扫一扫。” ,邓超元手指点到二维码上面,摆出漫不经心的表情。


“啊?”,胡春杨嘴巴张成一个o字型。


胡春杨用他聪明的小脑瓜仔细回忆邓超元拒绝女生时的态度,脑子里稀里糊涂的。


但胡春杨这个人从来不允许自己有想不明白的问题,他最后终于得出一个结论:每天被很多人追求一定很累。每个人都被他的外表吸引,邓超元心里其实很孤独吧!



体育生嘴上说着不耍朋友、不爱交朋友,其实他心里比谁都需要真正的朋友!



胡春杨越想越觉得邓超元可怜,连对他说话的语气都变得同情起来。


“我现在就扫一扫。你以后要和我一起写作业吗?”


小羊终于勇敢迈出了第一步。

邓超元很满意。


6


邓超元没想到胡春杨说的一起写作业,


真的就是一起写作业。



胡春杨还送了他两本模拟卷,说是好朋友的心意。


邓超元看着胡春杨笑得弯成两条弧线的下垂眼,觉得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




因为他实在受不了每天午休都和胡春杨单纯地坐在一起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了。


胡春杨聚精会神,他百爪挠心。


胡春杨笑得越开心,他脸越黑。



邓超元爆发了。


他把胡春杨的模拟卷抢过来合了起来。


“别写作业了!”


“你到底要不要和我耍朋友了!”


“啊?”,胡春杨又不懂了。


“我们现在不是好朋友吗?”



邓超元气得太阳穴疼,


“耍朋友,不是好朋友。是我们互相喜欢的那种朋友!你怎么傻了吧唧的?”


胡春杨愣了愣,瞪大眼睛问邓超元,


“那你喜欢我吗?你想和我耍朋友?”



邓超元吼回去,“是!我想和你耍朋友!怎么了!你怎么一天天就知道写这破卷子呢?”


胡春杨脸红了,从脖子红到耳根那种。


7


邓超元“不耍朋友”的冷酷人设彻底崩了。


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跟胡春杨耍起了朋友。


fin













评论(26)
热度(5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烘烤晚风 | Powered by LOFTER